如同碳黑般纯净
kurose_tansu

太宰治与芥川龙之介的互动10条

≡是历史上的两位作家,不是同人
≡BGM:nuovi orizzonti——fabrizio paterlini
≡新人入坑向
≡有错请指正
≡转载需告知

1.太宰曾在芥川的演讲上见过他,那是里芥川去世前两个月的时候。

2.太宰在十七岁的时候对芥川的文章十分倾心。

3.太宰的笔记本的某一页上写满了芥川龙之介,还有芥川人像的涂鸦。

4.太宰在《如是我闻》中几乎把能骂的人都骂了个遍,但是没有骂芥川。(如是我闻:太宰式骂街)

5.太宰在《如是我闻》中说你们都不理解芥川的苦恼。他认为芥川的苦恼是见不得光者的苦闷、软弱、《圣经》和对生活的恐惧。

6.太宰模仿芥川的坐姿很像,笔者第一次看两人的照片都会搞混。

7.太宰在第一次没有入选芥川赏,然后给川端康成写信。(也就是著名的《致川端康成》)

8.芥川的处女作是《老年》。太宰写的《晚年》是他早期的重要作品集。不过《晚年》也没有入围芥川赏。

9.芥川本人不是很喜欢私小说。

10.必须澄清的一点是,太宰第一次的自(哈哈哈哈哈)杀的原因不是因为芥川。这点可以看看 @鎏钺 的《论太宰的自杀倾向》





评论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kurose_tan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