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碳黑般纯净
kurose_tansu

【授权转载】逆向而行(2)

代发
作者:祁夏

“大家,在吃饭之前,我有一件事情要宣布,”站在大家中央的青树沉重的开口说到“抱歉,我想我可能犯下了一个错误,他们的死亡时间应该是相差不远的。”

“怎么回事啊,水野亲。”桃井卖萌的戳着脸颊。

“是因为温度吧。”红接过青树的话题。

“没错。”青树点了点头,“就是温度。”

黑田呼吸一滞,该死的,没想到青树这就已经发现错误了吗?看来已经无法在死亡时间上做文章了,那就必须另想他法了。 “请问,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平时沉默寡言并不怎么说话的小绿轻轻开口。

“啊,是这样的,”青树揉揉头发,“我在判断死亡时间的时候忘记考虑温度的影响了,尸体在不同环境下发生的尸僵现象各不相同,由于土屋是在温泉中死去,那里的温度和水分要高于我们所处的一般环境,所以他的尸僵程度理所当然的更深一点,同理,处在寒冷环境下的白雪的尸僵现象就要更为缓慢,综合考虑一下的话,其实两人的死亡时间相差得并不远。”说完,青树拿出一张画着坐标系的图来,指着两条曲线分析尸体究竟是怎么产生尸僵的。

果然,不愧是医学系的高材生,想到偷偷溜进青树房间时看到的笔记,黑天觉得这次他输得也不算丢人,不过这可刚刚是个开始而已。 “也就是说——凶手很可能是一个人,会不会是土屋被杀死后白雪目睹现场被凶手发现所以也被杀死的呢?”红提出疑问,而其他人也露出了思索的表情。

无论如何这种杀人狂就在他们身边怎么也无法安心呢。

“水野亲,好可怕,”桃井尖叫着缩进水野的怀中“那个凶手会不会正在看着我。”

“哼,我会把他打趴下的,无论是谁。”说完,水野挑衅的扫过周围人。

啊,说的没错,我正在看着你呢。黑田在心里默默吐槽。 但是不能任由他们推理下去了,必须及时打断才行。

“那个,会不会是两个人啊,毕竟白雪死去的地方距离澡堂也太远了,如果真的是同一个凶手的话,为什么不将白雪的尸体也扔在浴池中,而且从一楼男汤将白雪拖进二楼阳台无论怎么想都不现实吧。”黑田提出疑问。“当然,说不定是事故呢?我觉得事故可能性更大。”

“我其实听到声音了哦,”水野突然说,“那个声音似乎就是黑田君呢。”

“诶——”众人惊呼。

“可我当时也在女汤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啊,”绿突然打断水野的话,“但是我同样怀疑黑田君。”

怎么回事啊,这是一个人的指责刚被反驳就被另一个人盯上了?!

而且莫名的黑田觉得绿要比水野难对付得多。

“黑田君刚才质疑了白雪是被人在男汤杀死然后扔下阳台的可能性对吧,确实不合理呢,不止不合理甚至十分可笑。就像黑田君所说,这不现实。但是白雪究竟是怎么死亡的呢?我看过尸体,有一点拙见。” “为什么是事故呢?从一开始,似乎黑田君就有目的的将我们往其他方向带呢。一般人看到这两起命案第一反应不会是事故吧。如果都是事故的话未免太过巧合了吧。”小绿不急不缓的说。

“额,一般人都会先考虑事故的可能吧。”黑田反驳。

“是啊,但是……两人死亡都是因为意外那才很奇怪吧。”并不熟的白鸟开口,“土屋说不定是在偷窥的时候被发现了啊。”

“——!!!” 
“小绿,有什么等到会议正式开始时再说是不是更好。”青树说,小绿点点头,没有继续说下去。黑田看着小绿决定了这一次里调查的对象。

“果然是黑田吧。”青树和绿川走在一起,看到黑田愁眉苦脸的样子说,可是下一秒就被绿川慌乱的打断,反驳。

“怎么可能,我当时就是随便guess。现在想来,还是accident的可能性更大。”绿川反驳了他的想法。青树定定看着绿川好一会儿,才笑出来。

“是啊,我也就是猜猜,没有证据呢。”

“是吧。”听到这句话,绿川露出安心的笑容。

才怪了啦,这种做贼心虚的表情黑田即使不是凶手也绝对知道什么,果然绿川部长是个笨蛋啊。最普通的汉字都需要片假名注音什么的,无论怎么想都无法指望才对。不过说到证据,应该还存在,那么就去重新去一趟阳台好了。 黑田在将小绿引出房间后便看到摄影同好会的白鸟靠在门框上看着他,作为模特必备的好身材即使被宽松的衣服所遮盖也依然能能从中窥出一二来。

“我说你是杀人犯吧。”白鸟慵懒的说。

“怎么可能,只是被指责很担心而已。”

“哦,所以就偷偷跑进别人的房间?”

“额,我就是经过。” 
“我说,你其实杀了土屋吧。”白鸟轻轻说道。

“!”

“正好我也很讨厌他呢,所以我可以帮你做伪证。”白鸟的话声很轻,似乎正在诱惑黑田做出选择。

但是——“抱歉,让你失望了,我并不是凶手,而且如果你认为我是凶手请拿出证据吧,白鸟小姐。”

说完,黑田便与白鸟擦身而过。

绝对不可以承认,黑田坚定了信念。 一定,不会被逮捕。 

评论(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kurose_tansu | Powered by LOFTER